常見疑問

怎麼選擇地板建材?

每天最常碰觸到的建材,就是腳踩著的地板,光是建材就有氣派的大理石磚、溫潤的實木地磚、造型變化多端的塑膠地板,每種用料材質都獨具特色,踩踏的碰觸感覺也都不一樣,搭配合宜,能增添空間氛圍

大理石磚

為天然的石材,是由造山運動擠壓形成,有獨特的紋路,不難讓人感到奢華、大器,有著耐用、歷久不衰的特性,但建材本身也較貴,也帶有些微的放射性物質。

拋光石英磚

將石英磚燒成後,再用機械打磨拋光,無放射性物質,長時間接觸也不用擔心,比起天然石材,石英磚體更薄、重量更輕。只是亮面的緣故,觸感較滑,表層有著沒有即時清除的髒污,就容易染色

木地板 又常見分為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卡扣式木地板

實木地板

為原木製成,其踩踏觸感、質感最好,會散發天然獨特的木頭香,樹木品種材質硬密,防腐防蛀效果好,  但價錢昂貴,難保養

海島型木地板

以實木與夾板接合,表層在上塗料加工,有著防潮、穩定度高,又有實木地板的質感,價錢比實木地板再低,較不耐磨,表層容易脫落、模糊。

卡扣式木地板

底版的材質多以木屑粉,膠合熱壓而成的纖維板,表面則是用牛皮紙製成,再以耐磨塗層作為其表面,完工以後四邊再以卡扣的方式接合。有著耐磨、安裝容易、鋪設不需破壞原有地板的特性,在鋪設時,每塊木板就已製成的卡扣相接,不需要下釘子,也因時間長久後,會產生縫隙,使走踏時會有聲響。

塑膠地板

又稱作「輕體地材」,主要材質為PVC,有著施工方便快速、款式功能多樣化、仿真度高,設計較無限制等特性。 但無法使用在戶外,有些材質踩踏的感覺較沒有這麼好,重物壓會有凹痕。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to 百岳室內空間設計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to 百岳室內空間設計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Unable to sign you in. Please try aga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Error! Stripe checkout failed.
Success! Your billing info is updated.
Error! Billing info update fai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