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甕仔 Soon Cafe

以兩種深淺暮色做為空間配色的板材,天花板線條壁紙則呼應線燈及木紋

工作檯面以斜線收尾,量體較大的整座工作吧檯不會帶呆板,上方置物層板則呼應吧檯的造型,增加整體趣味

為了符合商業展示、共同辦公室、會議室等多種空間,固定的燈源絕對不敷使用。因此把天花板的燈源設計成活動的方式,以應未來不論桌型的排列、展示品的放置,功能上都能重新設定光源

線燈在軌道上,除了直向移動之外,也安排讓線燈可以在軌道上橫向移動

此處牆面利用滑門做不同的使用功能

|在不使用任何功能的情況下,把滑門拉上就是一道完整的牆面,外側的溝縫,除了具有直線條的造型,也能將掛勾掛於此處展示物品。

|將滑門拉開時,左右兩側內的烤漆玻璃具有書寫功能,滿足教學、會議的功能。

|拉下天花板處裝上的投影布幕,則能在此處使用影片、簡報的投影。

在釀造時,會將還沒入味的食物放在甕裡,阻隔了大部分的外在氣體,隨著時間的醞釀,讓食物成為理想中的味道。在設備上也選擇陶甕式的烘豆機,雖然讓烘豆難度上更高,但更能控制每一個環節,讓咖啡豆更接近理想中的風味。烘豆完成後,將咖啡豆放置在甕仔裡,在除濕設備下保存待時間完整風味,更多了真誠、純樸的層次

Logo則以甕仔做為整體輪廓,再以咖啡線條紋路切割成六塊,喻為蘇澳鄰近不同地區、人文背景,甕仔最下面以手托著,象徵長時間蘊育,手把手的栽培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to 百岳室內空間設計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to 百岳室內空間設計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Unable to sign you in. Please try aga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Error! Stripe checkout failed.
Success! Your billing info is updated.
Error! Billing info update fai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