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壽桃

和平壽桃「祈願」

這間台北的小小壽桃店,延續本土糕點與民間信仰的關連性,我們試圖不改情懷的重新定義這個空間,將傳統情感的宮廟祭祀糕點在不被信仰的束縛之下,變成更平易近人的伴手禮,甚致是年輕族群於生日聚會時的現代糕點,而空間設計將為此代言。

屋齡為20多年的中古老屋,在3.5米寬度的狹小店舖裡,保留現況極高的天花高層,將木結構桁架安置於其中,並且序列性的呈現,設計出隱喻舊建築的性感與歷史性,大量的使用松木板為主要空間設計素材,帶有文創氣息之包裝將和安置於其間的商品相互輝映著,其最主要的述求乃是希望使年輕客源能了解空間中所孕育的每一個商品。

KUSO、文創、舊情懷,透過一連串的空間設計巧思乃至於品牌本身,將不刻意但十分討喜的使消費族群更輕易的接近並且體驗,打破宮廟祭祀糕點對時下人們的藩離,它可以是體面的拌手禮,更可以化做成下午時光的茶后甜點。

此室內空間設計案主軸乃將重心放在產品本身,我們稱之為載體,而載具空間除營造舒服的氛圍之外,更在意的是傾訴歷史情懷,以及傳統民俗信仰所賦予意義為何?不刻意矯情但力求設計情感的表達。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to 百岳室內空間設計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to 百岳室內空間設計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Unable to sign you in. Please try aga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Error! Stripe checkout failed.
Success! Your billing info is updated.
Error! Billing info update failed.